close

陵園舞者(4)

每次都充滿瞭淚。

嚴栗在客廳裡坐瞭一夜,天亮時,她假裝是剛睡醒的樣子,給李亮清和李一萌準備早餐,煮瞭一鍋粥,又下樓買瞭油條和煎粿,正想去敲女兒的門,才想起是周末,周末做點什麼呢?邊喝粥她邊想,要是沒經歷過這麼一個夜晚,她大概會聽從鄰居的介紹,去人民北路報那個外地人辦的瑜伽班,現在她一點興致都沒有,最後她想到要去青雲山,跟李亮清一起,他們很久沒去拜佛瞭,他們平時都不是很熱誠,這麼多年,就參加過一次盛大的佛誕活動,放過一回生,往寺裡的放生湖投下過三隻烏龜,龜殼上還做瞭記號,代表的是他們一傢三口。

把李一萌也帶上。嚴栗正想著,李亮清說,一萌也叫上。

夫妻倆好久沒這麼默契過。

一夜之間,街道和樓舍都顯得蕭瑟,車過望洋橋,嚴栗再次去看橋下的水閘,渾濁的河水在落差處摔下時,看起來竟也是白晶晶的很幹凈,捕魚的人還沒出來,或許天冷瞭,他們不想出來瞭,也不知道天天捕,是不是每天都能捕到魚,不過螺河裡如果再現浮屍,他們倒是第一發現者。

聽說是個妓女。李亮清說。

是嘛?誰這麼狠,妓女也不放過。嚴栗說。

聽人說的,也不知道是真是假,估計和以前一樣,最後就不瞭瞭之。李亮清說。

嚴栗回頭看李一萌,李一萌坐在後座,正塞著耳機聽音樂,看起來情況沒想象那麼糟。

登青雲山的石階時,嚴栗故意落下來,和李一萌走一起,嚴栗問李一萌:那個戴帽子,一頭長發,滿臉胡子的人是誰啊?我看你們的衣服上都印著他,跟哪個明星似的。

李一萌摘下耳機,嚴栗又把話重復一遍。

李一萌說,哦,切·格瓦拉。

幹什麼的?

革命者,英雄人物。

李一萌說這些時嘴角帶著一絲得意的微笑。

山不算多高,不過他們才爬到半山腰就累得不行,開始從另一邊的石階往下走,到瞭大雄寶殿,拜佛求簽,在山腳下的店鋪買瞭三隻小龜,又做瞭記號,拿到放生湖放生,就算做完瞭一件事,回到縣裡,時間已是中午,他們去人民路的鳳凰酒樓吃早茶,人很多,等瞭好久才等到一張桌子,吃過早茶,李亮清忙著去瓷磚店,李一萌說約好去同學傢裡玩的,昨天就說好瞭的,不能說話不算話,就當什麼事都沒發生過,跟無數個周末一樣。這時嚴栗應該幹什麼呢?除瞭回傢,似乎再沒什麼地方可去,她幹脆不急著走,又點瞭兩屜鳳爪,一個人慢慢地啃,邊啃邊刷朋友圈,好幾次搜出韓驍的微信,小心翼翼地點進去,沒更新,最新的轉發還是那條螺河發現浮屍的公眾號新聞。

啃完兩屜鳳爪,嚴栗決定給韓驍打電話。

半小時後,韓驍來到瞭鳳凰酒樓,嚴栗在二樓隔著玻璃看到他支著摩托車在樓下張望。嚴栗下樓,在隔開幾步遠的地方站住,她突然有些後悔,不該打這麼個電話,可看到韓驍一臉緊張,整個人在摩托車上發抖,又覺得他怪可憐,他大概把手頭的活都放下瞭,有時有人會請他去做水電安裝,他是個電工。

這本不屬於他們約會的時間,嚴栗想找個地方坐坐,把事情聊妥瞭,就可以瞭,他做他的工作,她回她的傢,準備晚上的火鍋。她剛要開口,韓驍也剛好要說話,她不說瞭,讓他先說,他尷尬地笑著,說昨晚不好意思,喝瞭點酒,都忘瞭自己說瞭什麼。嚴栗的心一下軟瞭下來,眼前這個男人似乎又回到瞭以前,羞澀,被動,順從起來。

風吹在臉上,刺骨,嚴栗把圍巾圍起來,隻露出兩隻眼睛,她看著韓驍把摩托車開出人民路,左拐進瞭國道,過瞭紅綠燈,瞬間就到瞭望洋橋,她沒有阻止韓驍繼續向前,幹脆閉起雙眼,等她睜開眼時,摩托車已經進入龍潭仔的巷子——韓驍又把她帶回傢。最後一次。嚴栗想,做瞭這一次就再也不會來這裡瞭。她一邊說服自己妥協,一邊又為自己的妥協感覺羞恥,女兒才剛剛被人強暴呢。

什麼話也沒說,和往常一樣,進屋,脫衣服,窗戶的玻璃透著光,嚴栗看地上的影子,慌亂地扭動,這是怎麼啦?兩小時前,她還和傢人在青雲山拜佛。韓驍的身體抖得厲害,好幾次都把床頭櫃上的物件打落在地,他慢慢將身體往下縮,把頭埋進瞭嚴栗的兩腿間,他的牙齒在哆哆打架,舌頭卻像米粥一樣溫潤,他極度貪婪的,仿佛要將嚴栗從下體開始一點點吃進肚子裡去……嚴栗不自覺地曲起兩腿,像是有兩股力量把兩隻腿往高處提,她渾身開始抽搐,她感覺天就要塌瞭。

一直到韓驍筋疲力盡地趴在嚴栗身上哭泣,嚴栗才從迷幻中清醒過來,她意識到韓驍把滿腔的憤懣和委屈都傾註進瞭她的體內,他是故意這麼幹的,這小夥子開始有心思瞭,好在吃過避孕藥,嚴栗並沒為此緊張,她試圖推開韓驍碩大的身體,卻被抱得更緊瞭。

好啦,就到此為止,不值得你這樣。嚴栗勸韓驍。

韓驍是真哭瞭,他把頭埋在嚴栗的胸口,淚水是冰冷的。

總不能這樣過一輩子。嚴栗再勸韓驍。

韓驍還是不起來。

嚴栗順勢把他抱住,她的手臂不夠長,夠不著他整個後背。

你知道你衣服上印著的那個人是誰嗎?

不知道。韓驍一搖頭,把淚全都塗消除疲勞保健食品在瞭嚴栗的胸口上。

切·格瓦拉。

什麼人啊?

我也不知道,我女兒說的,她喜歡去陵園跳舞,她說是個好人。

好人?

是的,好人。

可他長得像壞人。

那你呢?

我?我也不知道,有一次,我去玉照公園,一個女人問我要嗎?她說普通話,是外省人,我說不要,她就纏著我,說很便宜的,我被她拉拉扯扯,就去瞭她租在旁邊的房子,那房子真小,轉身都不夠位置,她一進門就脫衣服,脫到隻剩一條短褲時,她說壞瞭來月經瞭,她邊說邊把手往下身摸,拿出來時,五個指頭都是血。

你惡不惡心啊?竟然幹這種事。嚴栗把韓驍翻瞭下來,去找自己的衣服。

我沒有,我們什麼都沒幹,她隻是讓我抱著她,她很不好意思產後營養品,說月經來瞭,做不瞭我的生意,就那樣,我抱瞭她一夜,她說我是個好人。

我衣服呢?嚴栗找不到自己的衣服。

我抱著她,就像你剛才抱著我。

你把我衣服藏哪去瞭?韓驍眼睛保養品推薦

你別急,我先去修一下摩托車,最近化油器老漏油,你沒聞到嗎,滿院子都是汽油味。

保健食品查詢 韓驍竟然光著身子出去瞭。

嚴栗開始大喊:韓驍,你想幹什麼?

很快就修好,車壞瞭怎麼送你回去呢?

韓驍把門反鎖瞭。

嚴栗瘋狂地在屋裡找衣服,她奇怪韓驍能把衣服藏在哪呢,抬眼一看,窗戶開著,風咻咻地往裡灌,壞瞭,嚴栗感覺眼前一黑。

院子裡響起一陣聲響,聽上去不像是修車的聲音。沒一會,韓驍推門而入,他的肩上趴著一個小男孩,血順著韓驍的肩膀往下孕婦營養品品牌滑,一路滴進屋裡。

早死仔又想推倒我的摩托車,總算被我看到瞭。

韓驍把小男孩扔在床上,血流得到處都是。

韓驍手裡還握著扳手。

嚴栗嚇傻瞭,她跌倒在墻角——殺人啦,殺人啦……

別怕,別怕,等下我們把他丟到螺河裡去,沒人會知道的。韓驍試圖去扶嚴栗。

嚴栗躲開,她幾乎是跳著到瞭另一邊的墻角。

那個妓女也是你殺的?

不是,我沒有殺人。韓驍連續重復瞭幾遍,每重復一次就往嚴栗的頭上砸一下,他拿扳手的手抖得都抓不住瞭,扳手哐當一聲掉在瞭地上。都是你們逼我的。

嚴栗全身無法動彈,意識卻仍清醒,她和小男孩正被費勁地裝進一個帆佈袋裡,在腳底處收口,被牢牢地打結系上,像是在夢中,明知是個噩夢,卻怎麼也醒不來瞭。等她再次有意識時,似乎已經在路上瞭,她被橫在摩托車腳踏處,韓驍的雙腿正踩在她的肋骨上,透過帆佈稀薄處,她依稀辨出正在經過什麼地方,過望洋橋,往烏坎方向,螺河的上遊,或者更遠一些,總之,她會從上遊往下漂,等水閘擋住她繼續漂流時,捕魚的人就會發現她的屍體瞭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arrow
arrow

    fjr177v9d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