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你們就是我們村裡的人”容易疲倦想睡

9月29日,記者來到北林區四方臺鎮興勝村,一進村就被幾位貧困戶讓進傢,聽他們講市質量技術監督局駐村扶貧工作隊幫扶的事兒。

37歲的曹振山從外邊幹完活進屋。他說,妻子患病,孩子4歲,兩位老人也常年有病,欠下瞭5萬元的外債,自己不能去遠地方打工,在傢附近打工還掙不瞭啥錢。傢裡去年種瞭一公頃玉米還賠瞭,心裡直犯愁。這時幸虧來瞭扶貧工作隊,送來40隻鵝雛、6隻羊。工作隊幹部囑咐曹振山傢人要精心伺候這些傢畜,增加收入。“我幹活實在,插秧出力的活兒,大傢夥都來找我。這不,村活動室改造,工作隊推薦我去幹活眼睛保健食品推薦兒。工作隊給我指的掙錢道兒越來越多,我也有信心把日子越過越好。”曹振山細數駐村扶貧工作隊的好。

走進王龍傢,這位66歲雙目失明的老人說,雖然眼睛看不見,但心明鏡似的,駐村扶貧工作隊對我傢的幫助老大瞭。我妻子因患嚴重的肝病去世,拉下瞭不少饑荒。上有80多歲的老人、下有上學的孫子,兒媳婦患嚴重的肺心病,兒子不能離傢打工,隻能在傢邊照顧兩代老人、孩子,邊種地。開春時,我的肺氣腫老毛病犯瞭,上不來氣,好幾次憋得差點背過氣。孫鐵鵬隊長給我買瞭兩瓶藥,藥效特別好,沒等吃完就好瞭,給他錢還不要。工作隊送來20隻鵝雛、20隻雞雛和飼料,過年能賣個好價錢。看見這頭老母豬瞭吧,是工作隊的扶貧“星火計劃”,借給我傢種母豬,現在揣崽瞭,再過兩三個月就能產崽瞭,一窩下10頭,行好能賣五六千元,脫貧就不是事瞭。我傢脫貧瞭,再把種豬傳給其他貧困戶,大傢脫貧奔小康。

走進郭長河傢,嶄新的彩鋼房室內亮亮堂堂,75歲的郭母熱情地拉著我們參觀新房子。她操著濃濃的山東口音細數著工作隊幫她傢扶貧的事兒。30多歲的孫女患病走失瞭,工作隊員們幫著四下尋找,終於找到瞭。傢裡原來住的是危房,市質監局、北林區農機局、區委辦、金龍油脂公司幾傢包扶單位共同出的錢,加上國傢政策的扶持資金,5月份,工作隊領著扒掉原來的老房子,7月份我傢就搬進新房子,住在既寬敞又暖和的新房子裡,我傢人感覺像做夢一樣。工作隊還送來瞭鵝雛和雞雛,到落雪時就出錢瞭。老人指著櫃子上成盒的月餅和水果說,這都是工作隊送來的,他們還幫我傢收玉米、曬玉米,就跟一個村裡的人一樣親近。

市質監局駐興勝村扶貧工作隊隊長、駐村“第一書記”孫鐵鵬說,貧困戶能把我們當成村裡的人,我們感到很欣慰,下一步我們還要繼續加大幫扶力度,發展產業項目,改善基礎設施,讓所有貧困戶早保健食品怎麼吃才對日脫貧致富奔小康。

消除疲勞的食品孕前維他命推薦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arrow
arrow

    fjr177v9d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